初次接觸的我其實不太懂這到底是什麼,當初純粹只是因為女朋友在上這樣的課程,我又剛好面臨了想轉換工作跑道,所以她建議我可以去上上看某堂課程....叫做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聽聽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乍聽之下很神奇,真的可以聆聽到自己內在的聲音嗎?我的內心真的會跟我交談嗎?

 

雖然我感覺自己很排斥這樣的課程,畢竟未知的事情,對我來說會有些抗拒,也或許有些害怕。就如同回溯前世今生或是觀落陰那類的事情,沒有自己親身經歷過,很難想像那到底是何種狀況…不過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也為了想跟女友有共同的興趣,所以我鼓起勇氣決定參加這樣的課程,初次到了上課的地方,遇到了老師以及一些學員們,很奇怪…直覺就是他們都是好人,我不會有太大的防衛心,而老師感覺也是超有氣質的,渾身散發出一種靈性的感覺,好像不食人間煙火一樣…

 就這樣聊著聊著,開始了我的第一堂課,一開始是冥想課程,大家圍成一個圈圈盤腿而坐,在背景音樂的襯托以及老師的導引下開始冥想,可是由於平常沒習慣盤腿,光是腿痠就讓我無法跟著老師的導引進入狀況,結束了冥想課程之後。

 休息了15分鐘,接下來就是靜心課程,這堂課要盤腿坐45分鐘,而且是完全無聲的狀態。

 天阿!光是剛剛不到30分鐘的冥想就讓我快受不了了,這次還要坐45分鐘…

 

當下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慘了,不知道捱不捱的住腳痠?雖然沒硬性規定不能動,但是在一群人都很安靜的狀況下,如果我一直動來動去,發出怪聲音,那豈不是很奇怪!而且也害怕去影響到其他學員,不過好加在稍微調整了一下盤腿的姿勢,靜心開始之後似乎腿沒很痠了,此 時 老師要我們只要感覺自己的呼吸就好,由於是很安靜的狀態下,不時會聽到許多其他學員細微的聲音。

 

也許是第一次上課,我無法靜下心來感覺自己的呼吸,思緒很容易被其他聲音拉走,當自己拉回來感覺呼吸時,又被自己腦中凌亂的思緒給拉的老遠,一方面又擔心著45分鐘到底到了沒?我的腳有沒有辦法忍住痠痛撐到最後?就這樣一堆雜念下…聽到老師導引的聲音,鬆了一口氣,因為我知道45分鐘的時間差不多到了。

 

靜心結束後大家需要分享心得,我實在是不敢說自己的心得因為我根本沒有心得聽著其他不只上過一次課的學員們說著剛剛的心得,真的覺得很神奇有人說45分鐘對他來說就像過了幾分鐘而已可是對我來說,45分鐘簡直就像是過了一世紀之久

 還有其他學員說他看見光聽老師說那好像是療癒的光之類的可是我也沒看見我只感覺一片漆黑還有思緒凌亂…

 

撐到最後不得不換我說心得了對著老師以及一些學員們我該說些甚麼呢我沒那些特別的體驗怎麼辦

 沒辦法只好把自己很平凡的過程一五一十的說出來,老師說我是初學者,能盤腿坐到45分鐘沒一直亂動已經很厲害了!至於沒看到光或是什麼的那也是因為第一次上課才會如此畢竟平常沒練習這些課程要一瞬間達到那種境界是不可能的就這樣大家分享完心得之後結束了我的第一堂聆聽自己內在聲音的課程

 

第二次的靜心課程.....其實我翹課了!因為之前的腿痠經驗讓我覺得有點想逃避不過那是因為我平常沒盤腿坐的習慣,我想要在家練習練習找出自己最舒服的盤腿坐姿再去上第3堂課程,因為我覺得我的內在聲音告訴我現在的自己還沒準備好要去上課。雖然我是很想多跟女友有多點時間接觸,不過我還是忍住了衝動我想把自己調整到最好的一面再去,這樣我覺得會是比較好的方式。

 

第三次靜心課程,由於有了第一次上課的經驗,回家之後我稍為了練習了一下盤腿的坐姿找出一種自己舒服的盤腿方式。這次我覺得我準備好了,內心也強烈的希望自己能快速的進入其他學員所能達到的那種境界,再加上女友也一直在身邊整個人的精神以及心靈狀態是很棒的。

其實我覺得心靈的富足帶給我比較大的能量,畢竟當編輯的我一直都是個很重視心靈層面的人這次再見到老師其實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上次翹課 不過學員們還是對我很熱情,大家在一起聊天的感覺真的不太像是只見過兩次面的陌生人…

上課開始了跟上次一樣一開始是第一堂是冥想。

在老師的導引之下與悅耳的心靈音樂聲之中,我感覺這次的冥想我看到了一些畫面,上次的我因為腿痠導致我無法冥想不過這次我調整好了我的狀態,所以眼前開始有些畫面出現,老師的導引讓我跟著進入了一個不太像是平常的世界,原先我們的場地是間房間大家圍著圈坐在一起,一開始可以很清楚感覺周圍附近學員們的呼吸或是動靜,之後閉上眼睛在導引之下我進入了一個只有我自己的世界…

 

我完全感受不到附近的學員們我只感覺到自己一個人,眼前出現的是老師所導引的畫面雖然有些名詞我不是很了解,人體七輪之類的但是還是大致上可以想像的出來。這時的畫面不再是混亂的畫面而是一幕幕感覺很實體的東西,雖然那些畫面平常現實中不可能出現,可是在這時卻是感覺很真實的呈現,冥想過程一下就結束了。

 

感覺不賴很有收穫因為我知道自己慢慢在進入狀況了。

 

下課15分鐘女友關心的來問我感覺如何說了一下經歷她有點訝異因為我似乎已經開始進入狀況了。

 

我想有些事情是很講天份的吧哈哈…

休息15分鐘過後第二堂靜心課程開始了無聲的世界裡。

 

大家開始調整自己的呼吸"觀息",只感受自己呼吸的律動來將自己的心靈沉澱,這次的我  ,腦袋不再紊亂了。

當老師在每個學員耳邊附近敲了一下類似"砵"之類的聲音,那東西在我耳邊穿透從左耳到右耳此時我不再有什麼雜念,整個心靈在穿透聲結束之後到了真正的平靜的境界,慢慢的感覺到眼前有一些微光很溫暖的光在照著我。

 

很神奇我自己也不太相信畢竟我們是在一個只有幾根蠟燭漆黑的小房間裡,我很肯定那並不是蠟燭的光線因為我覺得有點能量的感覺,能量這東西很神奇我無法說明但是我卻很清楚它的存在。

靜心過程中雖然沒出現什麼畫面但是我感覺很奇怪自己的身體一直在往前傾,我必須要一邊觀息一邊把自己的身體拉回來坐正。

 

就這樣在靜心最後的幾分鐘老師要我們送祝福給我們所愛的人,我送給了我的家人以及我的女友,在他們的頭上與我的頭上連結了一條線傳達我所有最大的祝福︰

 

 謝謝我的家人一直以來對我的不離不棄與支持;

 謝謝我的女友她的出現讓我感受到除了家人以外的溫暖;

 以及讓我接觸了這樣的課程,也希望她能一直在我身邊如同家人般的不離不棄。

 

靜心結束之後我沒感覺這次的靜心很難熬,甚至覺得時間好像過的很快最後又到了大家的分享時間,在幾個學員分享之後,老師會講解一些事情此時,老師說了一句讓我訝異的話,她感覺今天的能量不知為什麼一直讓人身體往前傾。

 

我嚇了一跳那不正是我一直感覺到的狀況嗎

 

能量這東西是真的存在的尤其是團體的時候群體能量更能發揮,當我分享完我的心得老師也訝異我的進步很快。其實我自己也深深的感覺這次與上次完全不同,這次的經驗很好希望下次再有這樣的課程我能再更進一步達到一些其他學員們所能進入的境界。

雖然我還是沒能跟我的內在聲音對到話,我相信這些只是個開始,畢竟兩個陌生的人一開始要交談也不是馬上就能很熟的,如同我從沒跟自己的內在聲音交談過也許我跟我自己的內在是陌生的,需要一點時間的練習準備我才能跟自己內在溝通。當我練習到某個程度我想我一定能開始聆聽到自己內在的聲音。我很期待那天的到來,期待自己能更上一層樓!

 

祝福我自己  

也祝福所有的學員們

                                                                                                     

小江

2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tioneness 的頭像
    shantioneness

    桃園合一祝福中心

    shantione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