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Deeksha night的主題,在生命的每個片刻帶著感恩的品質。對我來說這是還滿特別的主題,雖然常常都聽到別人說要感恩要惜福,也時常開口像別人說謝謝。但生命中有多少時候是真的帶著像感恩這樣的品質,有多少時候是認真的在想著感恩這件事情。記得之前被沁靈老師問到上完豐盛瑜珈的感受,在分享的過程中,被老師點出在我的分享裡缺少感恩的品質,當時連我自己都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一直以來總是著重在對人表達感恩,那對於事物呢?一但事情發展的很順利,或是想要的東西都能獲得滿足,總習以為常的認為這是幸運或是巧合,卻沒有去看到在這背後其實有著更大更神聖的力量在安排著,也因此常常忘了要表達感恩~


  透過分享而被老師點醒之後,就時常在想著感恩這件事情,一點一滴的將感恩的品質帶入我的生命中,慢慢的發現到生命其實有著許多的美妙與驚奇,處處都是恩典,只是以往自己都未帶著感恩的心才沒有看見。這讓我想起anko在課程的最後所分享的:"無論我有感恩或沒有感恩,阿瑪巴觀還是會將最好的都帶給我。"是啊!我們有多少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感恩沁靈老師及每位同修 (范先生)

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¾

 

  最近工作上面遇到一個情緒很低迷的狀況,就是我突然之間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做如新了,讓我很困惑,似乎不快樂了。 我突然之間可以體會那些本來與我為伍但是突然離開的人的心情。在沉澱的幾天裡面我讓自己做了一些事情,像是打球,去海邊,打電動,陪家人,後來發現~情緒還是沒有好轉的跡象,這個時候我發現一個很讓人訝異的事情,就算讓我做了那麼多我很想做的事情,或是不去做那些看起來讓我很痛苦的事情,我的心情還是沒有改善,這個時候我的心裡跑出一個疑問,既然想做的已經做了,不想做的也沒做了,心情還是沒有好一點,那.......為什麼要離開這個打拼夢想的事業呢?後來就在看一本書〈賴佩霞:回家〉當中有一句話突然冒了出來¾「事情本身沒有錯,是我誤解了快樂的意義。」 

  原本我以為好久沒有衝浪了,去衝衝浪心情會好一點,原本我以為,去打打球心情會好一點,原本我以為不要跟人家談到如新我的心情會好一點,原本我以為不要出門開發心情會好一點,原本我以為不要做了心情會好一點但是一點都沒有。原本我以為我不需要賺到月入百萬,生活也可以很好很快樂,Shanti老師提醒我,真正讓我不快樂的不是月入百萬的壓力,而是我跟我自己講我其實不用月入百萬,月入三萬也可以很快樂的這個矛盾讓我很不快樂,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一步一步的去實現它,才可以得到真正的喜悅。 (賴先生)

NxfFp3qMaoDx8r_cpCKESw.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ntioneness 的頭像
    shantioneness

    桃園合一祝福中心

    shantione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